做梦时间到啦

REST|一个随缘更新的小学生文笔选手

【选手X你】遗憾

电竞乙女

BE预警!!!

内含crisp/lwx/yuyanjia

选手本人请出门右转么么哒


有一段时间你的人生被灯塔指引,太黑了,没有星星,在阴沉冰冷的夜晚,于是你冲着光明前进,但其实灯塔并非为你而明。


【crisp】


英国时间凌晨一点,刚刚结束完课题讨论,你站在实验室外的阳台上望着星空发呆。人为什么总是会在脆弱的时候胡思乱想呢?和你同个实验室的另一个中国学生Chen发现了你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太累了,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放松一下大脑。”


“看你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怎么想家了吗?”


“嗯,有一个想念的人。”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


该从哪里开始说起呢,好久好久没听人提起刘青松这三个字了,久到都快要忘记他的名字和长相了。


你们相识于一场比赛。你临时救场,去顶替了身体突然不适的你朋友的翻译的位置。那次正好是采访刘青松。你完全不了解lpl,没想到还有这么帅的电竞选手。采访完之后,刘青松加了你的微信,他说过几天要去国外比赛,战队没有随行翻译,要是遇到了什么事可以问你。你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


刚开始的时候他真的会经常问你这个用英语怎么说,那个单词怎么读,后来你们聊的话题远远不止这些。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藏不住的。你们的关系渐渐地变得亲近了很多。甚至还会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就差一个合适的时机来捅破这层窗户纸了吧。可惜女生在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自卑的。你在等他开口。


他输掉比赛被全网喷的那天是唯一一天没有找你聊天。

你:松松 在吗

lqs:嗯,有什么事吗

你: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

你:想听你的声音了

你没想到他直接一个语音电话给你打了过来。他宠起人来真的好会。


那天晚上fpx在ktv喝酒,他把你叫了过去。你们玩起了老套的真心话大冒险。刘青松可能那段时间运气不太好吧,第一把就输了。小天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笑了笑,很坚定的说有。后来你也输了,他也问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你低下头思考了很久才小声的说道:有。

那晚的灯光一定很迷人,不然你怎么会自信地以为他口中的那个人就是你呢?


S9决赛那个晚上,你在电脑前看直播。他举起了那个奖杯,金色的雨落在了他的肩上。赛后采访他说道,现在终于有勇气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了。你激动地差点把电脑摔了出去。刘青松终于要表白了吗?


你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他的消息。你点开微博发现热搜第一是 #刘青松程潇#。你看见了他们的官宣微博,评论下全是祝福。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你的错觉。你以为他喜欢你,你以为你总是不一样的,都是你以为而已。


你觉得自己很邪恶,本来挺喜欢程潇的,可现在却好像有点讨厌她了。为什么自己喜欢的每一个人都不属于自己呢?


但最后你还是用小号给那条微博点了个赞。然后给他发了“恭喜你呀,心想事成”,他回你“嘿嘿,下次把她带给你看”。原来他一直都只是把你当朋友。


后来你们渐渐地没有了交集,但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总是会想起他。如果那个时候勇敢一点开口,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了呢?


可能失意才是人生常态,总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你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不是放下他了,而是算了吧。


毕业那天你收到了Chen给你的明信片,上面写着:

你是一个很优秀很温柔的女孩,别怀疑自己。你要勇敢一点打开自己的内心,别再自卑了。你一定会遇到一个爱你的男孩,你要等。祝你未来星光闪耀。


一生总是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大部分只会陪着你走人生中的一小段路。离别是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东西了。原来你的运气都用在了遇见他上。


【lwx】


你和lwx很早就在一起了,在他刚刚打职业不久的时候。lwx这个憨憨是真的憨憨,但是性格也很好。你第一次遇到除了爸爸之外能对你这么温柔的男生。可是后来,你们之间的矛盾也慢慢展现了出来。


那段时间是lwx职业生涯中最低谷的时候,却是你考上好大学最灿烂的时刻。他跟你说了分手,他说他会耽误你,说自己没勇气。你哭着挽留了他很久,他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温柔的人无情起来也最伤人。


但是你与他并没有切断来往。你还是经常鼓励他。你想着当这段时间过去,你们总会有重新开始的机会。他慢慢的打出了成绩,每天都很忙,也常常不回你消息了。


lwx:以后我们别再联系了

你:为什么

lwx:你烦不烦,我们早就已经分手了


又被人嫌弃了啊。看来是真的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后来,你看见有人爆料lwx的女朋友。你点进了那个女生的微博,她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听说她家里也特别有钱。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可以有如此美好的人吗?你好羡慕甚至有点嫉妒。你又何尝不想成为自信的女生呢?可惜你真的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与她相比。看来真的是时候该放下了。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被一个人坚定的选择。


【yuyanjia】


初中的你有点微胖,导致你一直特别特别的自卑。你知道你们班有一个很优秀的男生叫梁家源,但是你不敢去靠近美好的东西。直到有一天,一个同学告诉你说,梁家源开玩笑说想耍朋友,其他人就起哄说叫他去找你。你想他肯定会说你很丑吧。没想到他说的是你性格很好。从那天开始,你注意到了这个男生。


你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很好。说来有缘,你们高中也分到了一个班。可以说你的整个青春都是他陪你度过的吧。只是后来他去打职业了。离开的那天晚上,他问你想不想他留下来。你说你支持他。他问你能不能给他一个拥抱或者牵一下手,你拒绝了。你想着青春总要留一点遗憾来怀念吧。


大学,有一天室友们都出去约会了,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寝室。你很羡慕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自己自卑的毛病呢。你点开微博,看见TES成为了lpl一大强势战队,也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yuyanjia。你突然想起初中有一次自己去看牙等赶到学校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你打算快步走到座位上却在路过梁家源座位的时候被他一把拉了过去,你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他也盯着了看了一会儿然后松开了手。回到座位前桌告诉你,他骗他说你出车祸了。


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校园歌手大赛,你陪着梁家源去参加。还有几分钟就到晚自习上课时间了比赛还没结束,你们班主任特别凶,你很怕他,但是你想到梁家源还没有吃晚饭还是跑到了食堂去买东西,可惜都卖完了,你只能买一杯奶茶。回到班上,你看见他桌上有一杯奶茶,你说:你有奶茶了啊,那这杯我自己喝了。但是他却抢过了你手里的奶茶插上吸管喝了起来,然后把桌上的奶茶还给了别人。


他那个时候经常找你聊天,每次你要看电影他也要跟着去。那段时间流行一种星空棒棒糖,是美国的,很贵,你很想吃但是舍不得。有一天他却送给了你。有一次你情绪崩溃,在教学楼一个角落大哭,他就一直守在你的旁边,哪怕已经打了上课铃也不回去,只为了问你一句你怎么了。


原来,他的心里也不是没有你。原来你的青春里一直有人陪伴。只是你醒悟的太晚太晚了。


“我想给你备注十二  因为 家人十二画  朋友十二画  恋人十二画 十二的名字是难忘

但我还是给你备注十一吧  家人差一点  朋友差一点  恋人差一点  所以十一的名字叫遗憾”


—————————————————
其中有一个故事是根据自己的经历改的,希望大家无论什么事都不要有遗憾吧






评论(5)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